云南学生午休上厕所被警告处分 校方称会干扰同学休息

字体大小:

中国澎湃新闻今天(20日)报道,中国网曝云南大理祥云县祥华中学一学生因午休时上厕所,被学校给予警告处分,引发争议。11月20日下午,祥华中学在官方微信公号上发表情况说明称:该生因午休期间上厕所时影响周边同学休息,学校年级部给予警告处分,不记入学生档案。

情况说明称:“如果经过进一步引导教育,该生对自己错误行为认识到位,可考虑撤销其处分。”

网传的一份盖有“祥华中学高中部”公章、落款为祥华中学高二2部的处分决定显示,一学生于10月27日在学部检查中被查到午休上厕所,“该生午休上厕所的行为违反了祥华中学校纪校规,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警示同学,给予其警告处分,以观后效。”

这一处分决定引发网友争议,有网友评论“这个处分有点莫名其妙”,还有的网友吐槽“人有三急,憋坏身体学生找谁?”

对此,11月20日,祥华中学通过微信公号发布《关于网传我校学生“午休上厕所被处分”的情况说明》,称祥华中学高中部学生作息时间为中午12:10下课、13:00午休、14:30下午课。午休时间段内,校方要求学生在午休期间不得出现影响其他学生休息行为,上厕所要轻轻走动,不能大声喧哗。并要求宿舍楼管理老师在听到影响学生休息的声响时要及时制止,对不服从制止的学生予以记录并上报年级部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处理。

对于引起争议的处分决定,该情况说明解释:“该生因午休期间上厕所时影响周边同学休息,经生活老师和班主任引导教育后,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了一定的认识。学校年级部给予警告处分,不记入学生档案。如果经过进一步引导教育,该生对自己错误行为认识到位,可考虑撤销其处分。”

情况说明还称,会根据县教育局要求,对学校的管理制度进行宣传和讲解沟通,避免造成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误解。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在管理中给予更好的照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