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说人生败者靠向韩国瑜 吕秀莲自认也是败者

字体大小: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14日在政论节目上批评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只有口号没有政见,还说“所谓人生的loser(失败者)都靠向他了”,引发不少批评。她今天(20日)在面簿自录影片,强调自己讲鲁蛇只是客观的形容,“我自己其实也是鲁蛇(loser)!”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吕秀莲表示,很少人会用“又老又穷”来形容像高雄这样的大都会,韩国瑜还特别强调“北漂”的悲情,当然第一时间吸引的是生活上比较不如意的人,会先感动而支持他。

吕秀莲说,“人生起起伏伏,哪一个人永远不做鲁蛇?很难。”“我自己其实也是鲁蛇!”“我看着选战如此轰轰烈烈,我想选,都没有机会去选,所以某种程度也是鲁蛇!”“当我讲鲁蛇的时候,没有任何价值观,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我自己也是鲁蛇!”

她还提到,众多鲁蛇如果团结起来,也会形成一股力量,“革命就是许多鲁蛇集合产生的力量!”台湾虽没有革命的条件,但要推动改革,也要靠鲁蛇的力量。

吕透莲并表示,相反地,现在的winner(胜利者),也就是当权者,感受不到民间的问题。她强调,讲温拿(winner)或鲁蛇未必是指阶级,也可以做善的运用,“我讲鲁蛇没有恶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