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说高雄“又老又穷” 陈菊:高雄没倒已经很厉害了

字体大小: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早前砲轰高雄“又老又穷”,攻击高雄负债,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对此不以为然,认为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抹煞高雄市府团队12年来的努力,她也拿出数据来反驳韩国瑜。

据《自由时报》消息,陈菊接受《镜周刊》专访时表示,高雄市府团队12年来的努力,在她离开高雄短短的两个月时间,被抹煞得一文不值,她们的支持者能够接受这种说法吗?陈菊说,国民党提出高雄又老又穷,说得好像高雄债务最多、这个城市很不堪,极少数有政治立场的媒体,不断攻击高雄、台南,甚至在8、9月南台湾暴雨时,说雨势出现多少坑洞,这都是不断地被渲染、加大,不能说是没有政治目的。

陈菊强调,她任内有1380亿(新台币,下同,约61亿新元)负债是前市长苏南成累积到县市合并的债务,另外还有中央劳健保费1208亿元的积欠费用。陈菊还说,高雄县市合并后土地增加18倍、人口增加120万,统筹分配款计算公式没有改变,少给了高雄800多亿元金费,高雄没倒已经很厉害了。

她指出,12年来高雄市府团队认真努力,不是在鬼混睡觉,她离开高雄之前,都受到许多肯定。陈菊说,高雄正在转变中,当然没办法做到10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