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韩国瑜有一种“兄弟气”

字体大小: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早前声势突然异军突起,形成一股“韩流”现象。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陈菊说,韩国瑜有一种“兄弟气”,符合高雄人的热情性格,非常平易近人,但如果将加害者突然放大变成一个神、一个潮流,这与她们的价值是冲突的。

据《自由时报》消息,陈菊接受《镜周刊》专访时指出,韩国瑜很有“兄弟气”,三分钟就可以和乡亲结拜,非常平易近人,非常符合高雄人的热情性格,相较之下,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比较内敛。陈菊说,一开始民进党的战略用一个新的选举方式,不设竞选总部、没有旗帜,但是高雄人认为选举就是要激情、热情,对比之下,韩国瑜像是被神化了,营造出一种很大的风潮。

陈菊认为,韩国瑜崛起的这种风潮,好像不支持就代表自己不够时髦,加上排山倒海的网军力量、特定媒体几乎24小时吹捧、造神,短期就看到蓝军士气获得很大的鼓舞。但是这种“韩流”现象造成一种霸凌现象,陈菊说,这些人刻意被营造出与支持的对象不同,就必须被霸凌的现象,看不到价值、看不到是非,有钱、有力量、有媒体就能主宰一切,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就被网军留言谩骂。

陈菊说,高雄市府团队与陈其迈竞选团队都有责任守护民主价值、守护高雄价值,过去美丽岛事件发生在高雄,高雄人面对压迫会站起来反抗,所以高雄一定有公义是非,如果加害者突然放大变成一个神、一个潮流,这与她们的价值是冲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