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下月推金庸小说人物邮票 七套作品主角均上榜

字体大小:

香港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金庸)10月30日逝世,享年94岁。对此,香港邮政宣布,12月6日将发行一套以“金庸小说人物”为题的特別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据《星岛日报》消息,这套“金庸小说人物”特別邮票展现的角色来自七部家喻户晓的金庸小说,分別是《射雕英雄传》的郭靖和黄蓉、《书剑恩仇录》的陈家洛、《笑傲江湖》的令狐冲和任盈盈、《倚天屠龙记》的张无忌、《神雕侠侣》的杨过和小龙女、《鹿鼎记》的韦小宝和康熙,以及《天龙八部》的乔峰、虚竹和段誉。香港邮政邀得着名漫画家李志清以国画手法绘画金庸小说人物,再由设计师赖维钧以此设计邮票。

查良镛1955年起以笔名“金庸”撰写武侠小说,至1972年共创作了15部脍炙人口、风靡全球的作品。金庸的武侠小说结构独特,塑造出多个形象鲜明的人物,陪伴几代华人成长,早已超越地域及年代。他以无比创意,将文化和历史要素共冶一炉,向世界展示中国古典小说的魅力。香港邮政希望藉着制作和发行这套特別邮票向他致敬,回顾其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

据了解,香港各邮政局由11月22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港元)。特別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明日至11月28日期间接受自备封盖销服务的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