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用选票告诉全世界 我们不是中国台湾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选战本周六(24日)登场。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今于民进党中常会发表谈话。蔡英文先是下达命令,要求全党全力催票;她并提出五大理由,拜托台湾人民支持民进党提名或推荐的候选人,更呼吁支持者“每一票都不能少”,“请大家站出来投票,用手中的这一票告诉全世界,台湾就是台湾,我们是台湾,从来不是中国台湾。”

据《自由时报》消息,中常会上并发表最后一波“改革不回头,斗阵顾台湾”电视影片。蔡英文表示,领先的县市,需要再多一票,进步力量才能更稳固。激战的县市,需要再多一票,关键时刻突破决胜。落后的县市,更需要再多一票,集中力量,逆转求胜。

蔡英文并提出“巩固台湾民主”、“确保选举格调”、“告诉全世界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挺台湾改革和建设”、“支持会做事情最优质的候选人”等五大理由,请求支持者出来投票。

蔡英文表示,这场选举来自境外力量的干预铺天盖地,尤其是假消息到处流窜,目标就是要用网络霸凌跟网络洗版,让不同的意见的人闭嘴。我们要用手中的这一票,告诉这些境外力量,台湾的民主不会倒下去。

蔡英文表示,民进党的对手,用造假、抹黑,甚至是令人心痛的人身攻击跟歧视的言论来伤害民主。连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也变成受害者。如果不同意这么恶质的攻击,请大家站出来,投下这张票,告诉我们的对手,政治不能泯灭人性、不能没有义理。

蔡英文指出,中国大陆的压力无所不在,甚至连金马奖颁奖典礼,都出现矮化台湾的言论。“我们手中的这一票,要告诉全世界,台湾就是台湾,我们是台湾,从来不是中国台湾。”

蔡英文表示,过去两年多以来,民进党推动改革、执行建设,一步一步把台湾,从过去停滞的泥沼里面拉出来。这些工作,过去的政府没有做,也都不愿意做。

蔡英文表示,民进党推出或支持的候选人,无论是老干,还是新枝,或者中生代,每一位无论是操守、能力、愿景,或是过去从政的评价,都远远胜过竞争对手。这几天全台湾都在讨论的高雄市长辩论,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表示,距离选举只剩三天,有些人可能觉得自己支持的候选人赢定了,所以自己的这一票不重要。有些人觉得不会赢,所以自己的一票没有意义。或是在胶著的地方,还没办法决定这一票要投向谁。11月24日,她要请所有的支持者,不要怀疑、不要犹豫,为了民主、为了改革、为了台湾,每一票都不能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