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两电视台部分新闻内容“偏颇”被民众检举 NCC:让中审会审查

字体大小:

今年台湾县市长选举竞争激烈,选前更爆发假新闻、“韩流媒体”等议题。有民众向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检举,称中天、TVBS两家电视台部分新闻“内容偏颇”,NCC已今天(21日)表明,将检举的新闻内容交给中审会审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NCC今天(21日)审查民众检举,指11月14日当天上午到下午的部分时段新闻“内容偏颇”、“篇幅失衡”。NCC表示,已经将相关时段的侧录带送去中审会审查,NCC不会主动认定失衡或是偏颇,但也呼吁电视台报道要尽量自律、客观公正。NCC也强调,选举前将媒体争议报道内容送中选会并不是第一次。

但据了解,过去送交中选会的内容多半是例如电视台开票“太超过”、票数灌水,或是一些小问题,但针对媒体报道内容“偏颇”、“失衡”还是第一次。NCC发言人翁柏宗表示,有三人针对11月14日上午9时起到约15时、16时,这两台的新闻报道内容有争议,但NCC并非主管机关,不宜裁定,因此转由中选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