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检方侦查贿选案 意外查出地下高雄市长赌盘

字体大小:

金门地检署在侦办一起金宁乡代表候选人贿选案时,意外查出高雄市长选举的地下赌盘案外案,于昨(20日)、今两天兵分多路,除跨辖到高雄执行搜索,也在金门展开第二波搜索,目前已拘传涉案林姓组头等16人到案,讯后依涉案情节轻重,各以5万(新台币,下同,约2220新元)到100万不等金额交保。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金门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吴锦龙表示,他们在今年10月侦办金门地区贿选案件时,发现有金门民众以“高雄市市长选举结果”进行选举赌盘押注,检察长毛有增立即指派检察官张汉森另立专案侦办,并指挥金门刑大、金门县警局金城分局、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高雄市警局刑大队等组成专案小组共同侦办。

检警经搜证后,发现林姓组头等人,以高雄市长候选人选举的当选或输赢票数作为赌注,供人签赌牟利,有影响选举投票结果正确性之虞,由支援查贿的士林地检署检察官蔡东利,跨海前往高雄与刑事局等专案小组会合,昨日兵分多路,在高雄市执行第一波搜索、拘提及初步询问等工作,共计执行搜索五处,拘提、传讯五人,扣得新台币现金120万8200元、手机六支、传真机一台、金融卡10张、电脑一台、点钞机一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