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辱华事件发酵:天猫京东等均下架

字体大小:

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G高管涉嫌辱华事件昨日引发了不少关注,从诸多中国明星公开发声抵制到官媒和机构发声,微博热搜前十话题几乎均与该事件有关。而随着涉嫌辱华事件舆论的不断升温,当前已直接影响到其在中国的核心利益。

据微信公众号“金融虎”报道,昨日晚间,中国三大电商巨头天猫、京东和苏宁易购,以及网易考拉、奢侈品电商寺库、唯品会、1号店、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这八家经营奢侈品业务的中国主流电商平台均已下架了所有与D&G品牌相关产品的销售。这也意味着,D&G方面若不积极应对该事件妥善处理此轮风波,除D&G中国官网外,该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重要电商销售渠道未来几乎将被全部切断。

D&G的中国官网的运营目前仍显示正常。此外,2011年8月8日,D&G官方网络旗舰店在中国上线,其网店由YOOX集团运营,支持本地配送,覆盖中国100多个城市及地区。目前该平台的销售也显示正常。不过,随着辱华事件的进一步升温和发酵,“流量稀少”的这几家在售平台或也将成为其未来在中国线上销售仅有的电商渠道。若与同级别奢侈品牌当前多元化的线上渠道所竞争,劣势可见一斑。

据报道,有资深电商行业人士表示,除了线上渠道受影响外,D&G品牌代理商、线下直营门店以及在华相关供应链门店的经营或也将因此事件而遭受到非常严重的打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