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医院设“高层次人才”优先看症取药引争议

字体大小:

据《明报》消息,陜西广播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前日(20日)报道,西安一家医院的掛号收费柜台,除了常见的“老人、残障、危急重患者优先”字眼外,也写着“高层次人才优先”,触发社会议论。有人认为做法不公和涉及歧视,也有网民认为没问题,“一群玻璃心的人,自己不优秀怪別人。”

陜西广播电视台节目《第一新闻》报道,位于西安北郊的长安医院,其掛号收费柜台写有“高层次人才优先”的告示。院方职员表示,有关标示早于半年前便存在,所谓的“高层次人才”,可以领取医院派发的小绿卡,优先就诊和取药。职员又指,有关做法是西安有关部门推出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中一项配套措施,也是按西安市卫计委通知才开始执行,医院只是照章行事。

对此,有网民认为医疗服务不应划分“三六九等”,难免予人有违“生命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但也有人表示理解和支持,“人家对社会贡献大,我愿意让一让”,“有本事就去做货真价实的高层次人才”;另外有留言质疑“高层次”的定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