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纪录片陆生遭围剿 陆委会:勿文革式猎巫

字体大小:

今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得主傅榆致词引发争议,片中主角之一的中国大陆学生(简称陆生)蔡博艺也遭大陆网民围剿。对此,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昨天呼吁陆方应文明、理性看待,切勿文革式猎巫谩骂攻击。

据台湾《经济日报》消息,傅榆日前在金马颁奖典礼致词时提到,“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让大陆艺人纷纷表态自清。同时,蔡博艺的微博近日也涌入大量不雅字眼攻击,抨击她“数典忘祖”,还警告她小心其父母安危。

大陆委员会昨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邱垂正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片中主角不只是“陆生”或“学运”领袖。导演是想藉作品传达“有自由意志,同时十分脆弱的人,告別青春,走向成熟的故事。”

邱垂正强调,陆生进入台湾教育体系,是体验台湾自由民主多元开放社会环境,陆方应以文明理性态度看待,不要进行文革式猎巫谩骂与攻击。相信国际社会与台湾两岸各界都在关注陆方作为。

他表示,金马奖历年来尊重艺术创作精神,是华人电影界最具指标性的奖项与殊荣,受到各界尊崇,更是相当可贵的资产,各界应该珍惜。

邱垂正重申,台湾政府欢迎中国大陆电影人,未来持续来台参加金马奖,透过这个重要的华语电影平台,相互观摩、切磋,促进电影艺术创作提升,也让台陆港澳民众都能分享文化艺术自由创作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