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知名作家白先勇表态支持婚姻平权

字体大小:

台湾公投在即,知名作家白先勇昨晚也以一张手写文表态支持婚姻平权,写到“同志也是人,他们有组织家庭、享受家庭温暖的人权。”这是继作家龙应台、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作家黄春明等文化名人后,又一位名人表态支持婚姻平权。网友们表示,自己有家人因为这些人士表态说理,已决定转向支持婚姻平权相关公投。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白先勇最早在2013年台湾立法院召开婚姻平权法案公听会时,就表态支持同志婚姻,强调“同性婚姻法涉及国家是否同意同志具有跟异性恋一样的人性,如果承认这个法案,才表示承认异性恋、同性恋都平等。”

另外,龙应台先前以《玫瑰就是玫瑰吧》为题,发表长文分析为何不同意反对同志结婚等公投第10、11、12提案、同意支持同志结婚的14、15案,强调“与我们不一样的人是我们的兄弟姊妹,凭什么把他们排除在‘民法’的‘民’以外?”引来众多网友赞同并分享经验。

中国大陆著名报刊《南方周末》昨天还转载此篇 ,注明是龙应台的生活笔记,也有大批大陆网友留言表示感动。林怀民对此表示,大陆登这篇真特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