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社评:美西一些力量倒像要干预台湾选举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选举在即,中国大陆《环球时报》今天(23日)刊出社评,反驳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以及西方媒体发表大陆干预选举的言论,并称“他们才是在对台湾选举实施真正的干预”。

《环球时报》在题目为《美西一些力量倒像要干预台湾选举》的社评开头写道,一些美英等西方主流媒体“宣称大陆采取了从拉拢台湾基层势力到通过互联网散布假消息的多种行动,试图影响选举结果”,并称“台湾是中共‘锐实力’的前线”。此外,莫健也称,“有外在势力试图改变台湾舆论风向,散播不实信息。他还进一步说,因台海两岸使用相同语言,而且台湾有高度言论自由,‘令台湾成为全球假新闻伤害最严重的地方’”。

社评指出,无论是西方媒体还是莫健,所发出的指控全都是含混不清的,没有任何具体证据。莫健在这个时候附和民进党当局“大陆干预台湾选举”的指控,还有西方主流媒体的那些帮腔,反倒是有意引导台湾舆论风向,试图影响台湾民众的投票,“他们才是在对台湾选举实施真正的干预”。

社评也说,个别美国官员和一些西方媒体加入到指责大陆干预台湾选举的合唱中来,使得民进党当局的“奥步(阴招、损招)”增加了一点洋范儿。

社评最后指出,大陆能搞清楚台湾九合一选举都是什么的人太少了,原本几乎无人关心。从台湾那边飞来的大帽子搞得大陆公众莫名其妙。“我们想对台湾那边说:你们谁当县市长,尤其是谁当村长里长,既改变不了两岸力量对比,也改变不了大陆的政策和决心。所以好好选你们的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