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浸大尘爆事故:伤者包括寿星公 胞弟吁社会不要过度问责

字体大小:

浸会大学宿舍昨天(22日)凌晨发生尘爆事故,造成12名学生受伤,其中学生周俊甫两成皮肤二级烧伤,仍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烧伤中心留医。其弟Jacky希望社会不要过度问责,能把重点放在伤者康复上。

据香港《明报》报道,事故发生时,学生们正在宿舍开生日会期间,因怀疑是蜡烛火种未熄时洒面粉,引发粉尘爆炸。伤者之一的周俊甫于浸大就读人力资源管理二年级,其弟Jacky称,当时宿舍内正为哥哥补祝21岁生日,但不幸发生尘爆,造成哥哥二级烧伤,手脚都受伤。周母日前去旅行,昨晚返港后才得悉事件,今日才能探望爱儿,希望儿子能汲取教训。

Jacky表示,自己看到新闻时,也感到幼稚,但知道伤者是哥哥后感到伤心,希望社会不要过度问责,认为其他人非亲历其境,要有多些同理心。

Jacky坦言,自己也曾经就新闻事件作出凉薄评论,但当事件在身边发生,就学会在不幸事件发生时想一想再评论,又说哥哥希望事件能够平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