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长王瑞杰确定为最可能接替李显龙人选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出任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成为最可能接班李显龙,成为下一任新加坡总理的人选。(新加坡报业控股)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出任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成为最可能接班李显龙,成为下一任新加坡总理的人选。(新加坡报业控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出任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成为最可能接班李显龙,成为下一任新加坡总理的人选。

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今天公布新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完整名单。

王瑞杰和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分别出任第一和第二助理秘书长,意味着他们已正式挑起更重的政治担子,并且将辅佐秘书长李显龙总理,带领执政党迎战下一届大选。

在人民行动党公布新一届中委名单后,李显龙总理在面簿上发表贴文指出,行动党选出新一届中委,代表新加坡政治更新“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他说:“最近几个月,年轻部长和担任政治职务者开会讨论应该由谁领导。他们已经达成共识,王瑞杰将成为他们的领导。相应地,王瑞杰请陈振声做他的副手。振声已经答应,年轻团队也拥护瑞杰的决定。”

除了王瑞杰和陈振声当上助理秘书长外,主席和副主席分别由卫生部长颜金勇和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担任;财政和助理财政则分别是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以及教育部长王乙康。

本月11日,人民行动党在干部大会上选出12名中委,另外通过增补方式将两位得票排名第13和14的干部引进中委会。

根据行动党章程,中委会最多可以有18名成员,复选中另外获增补的四人是: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波东巴西区议员司徒宇斌和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

行动党新中央执行委员会名单:

主席:颜金勇

副主席:马善高

秘书长:李显龙

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

第二助理秘书长:陈振声

财政:尚穆根

助理财政:王乙康

组织秘书:傅海燕、李智陞(复选增补)

委员:迪舒沙(复选增补)、英兰妮、黄志明、黄永宏(增补)、陈川仁、杨莉明(增补)、司徒宇斌(复选增补)、维文、黄循财(复选增补)

新中委会也做出下列委任:

总部执委主席:陈振声

助理组织秘书:徐芳达、普杰立、任梓铭

PAP.SG:陈川仁

妇女团主席:杨莉明

青年团主席:普杰立

PAP政策论坛顾问:黄循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