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陈其迈辩论表现很好 韩国瑜看来还没准备好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选前最后一天拜票冲刺,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3日)下午南下辅选,和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总统府秘书长陈菊的扫街车队在三民区义民庙会合。蔡英文致词大赞陈其迈于辩论会上表现很好,表示陈准备“10几、20年了”,并指对手(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看来还没准备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天绿营大咖纷纷在高雄陪陈其迈扫街,包括上午行政院长赖清德陪扫路竹、冈山区,驻日代表谢长廷陪扫三民区,下午副总统陈建仁与陈的妻子吴虹徒步扫旗山老街。陈菊则下午2点从三民区和陈其迈扫街,直到5时抵达义民庙,蔡英文车队也抵达相会。

蔡英文、陈菊、陈其迈先至庙内上香祈福,并在数百名支持者大喊“冻蒜(当选)”下走出庙前广场。陈其迈显得信心十足,表示要用选票告诉全台湾、全世界“高雄人在哪里”,支持者热情回应“在这”。陈其迈说,心在哪里、故乡就在那里。陈菊说,这次选举要为高雄的价值、高雄市政的进步,一起挺陈其迈。

蔡英文则指出,高雄这场选举是最重要的一局,要让陈其迈接棒市长,“一棒接一棒,高雄大发展”。这次选举很多人说有外面力量介入,大家很担心台湾的民主因此失败,要高雄人站在民主守卫第一线,要把民主守住;蔡英文也反驳,高雄绝非“又老又穷”,高雄也在转型,基础建设会一件件到位,“基础一定稳,交给陈其迈”。

蔡英文话锋一转,询问支持者有没有看本周二举办的韩、陈电视辩论。蔡英文强调,陈其迈表现很好,是正常的,因为他准备10几年要20年了,并指“对手(指韩国瑜)看起来是还没准备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