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投票大排长龙 开票时间延后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选举及10个公投案的法定投票时间已在下午4时截止。但由于公投票张数多,投票所需时间较长,仍有不少民众在等候投票。台湾中央选举会宣布,下午4时前到场排队的选民仍可投票,这意味开票时间将顺延。

规模空前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与10项公投案今天(24日)开始投票开票,选出包括22名县市长在内的1万1047名公职人员;这次选举在国际社会也备受关注,被视为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的“期中考”,更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

由于民怨沸腾,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于下午4时前已到达投票所尚未投票的选举人及投票权人仍可投票。中选会说明,今年因为公投票张数多,投票等候时间较长,请民众耐心等候,下午4时前到场之选举人及投票权人仍可投票,届时投票所警卫或其他工作人员将站于队末,以协助确认。

今年共有10个公投案与公职人员选举合并举行,每位选民最多可领15张选票,创下台湾选举史上的新纪录。按今年完成修法的公投法,民众年满18岁即可投公投票,选举票的投票年龄门槛则维持在20岁。

根据官方数据,全台公职选举投票人数为1910万2502人,公投投票人数则为1975万7067人。

(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