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韩国瑜总部从紧张到欢声雷动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得票领先,对手拉开距离,支持者们激动地欢呼喝彩(路透社)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得票领先,对手拉开距离,支持者们激动地欢呼喝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下午4点一开票,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票数就领先数百票,引发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外的支持者欢声雷动。不过,在6点前,韩国瑜和民进党籍对手陈其迈的选情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两人互有领先,直到晚间7时许,韩国瑜才明确领先陈其迈两三万票,拉开差距。

高雄市依惯例于下午4点结束投票,进行开票作业,但受到公投影响,部分地区的投开票所仍有不少民众排队等着投票,三民区的宝兴里投票作业直至6点多还在进行中,首次出现一面投票一面开票的情形。

设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的韩国瑜竞选总部附近500米事前就封闭,昨天上午投完票的民众来到现场等开票,总部不断提醒民众不要喊“冻蒜(当选)!”以免违反法律,请民众再忍耐一下,把哨子收起来。

因此,下午4点一开票,韩国瑜领先陈其迈,等候许久的民众就忍不住大鸣汽笛,摇动青天白日旗和昨天最后造势晚会发放的高雄市旗,高声欢呼。

开票的过程宛如在观看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双方阵营互有领先,且差距多数处于数十票至数百票之间,令人揪心不已。尤其是亲蓝的中天电视台的票数多数是韩国瑜领先,但亲绿的民视多是陈其迈领先,外界无法判断真相。

由于票数太过接近,在看电视转播的过程中,韩总部的人员紧张地问:“为何还进广告?”有人回答:“让你们去吃饭,恢复一下血压。”总部人员回应:“谁还吃得下呀!还能呼吸就不错了。”

还有人说:“不要吃,胃会揪在一起。”

韩国瑜竞选总部的人员告诉《联合早报》记者,他们先尊重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票数,但他们自己有一套计票系统,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直到7时许,韩国瑜明确领先陈其迈两三万票,包括民视的票数也呈现韩国瑜领先两万票后,总部不时鸣起汽笛,“韩国瑜冻蒜!”响彻云霄。(《联合早报》庄慧良高雄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