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再翻转 民进党林佳龙认败选

林佳龙宣布败选。(取自林佳龙面簿直播截图)
林佳龙宣布败选。(取自林佳龙面簿直播截图)

字体大小:

四年前“蓝天”变“绿地”,由民进党执政的台中市今天再次变天。被视为民进党“明日之星”的台中市长林佳龙宣布连任失败,猛打空污议题的国民党候选人卢秀燕成功协助蓝军收复失地,并将蓝绿政治版图重新推到台湾中部河流浊水溪。这也继新北市后,国民党确定拿下的第二个直辖市。

林佳龙在妻子和团队的陪同下,于晚上7时40分在竞选总部发表败选感言。他说:“我们认真、努力,为这个城市奠定很好的发展基础,这是不会改变的事实, 这也是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完成的。我相信,我们爱护这座城市,我们尽所能 让这个城市可以持续进步,可以生活更好。”

林佳龙也感谢280万名台中市民“给过我机会,把我的知识和经验贡献给台中”。他神情凝重地说:“今天的结果,不管你投票选择谁,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根据亲绿的三立新闻台,林佳龙截至目前的票数为48万7000多张,比卢秀燕的62万7000多张差了一大截。

学运出身的林佳龙在2014年的县市长选举中,以21万票的差距击败在台中执政13年的国民党老将胡志强,一举成为民进党的新星。在林佳龙的执政下,台中跃居台湾第二大城市,捷运网络也大幅扩大。随着此次败选,林佳龙的仕途将无疑受阻,民进党内的接班梯队也可能洗牌。(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