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员蓝营当选33席 现任落选13人泛绿占11人

字体大小:

高雄市议员选举揭晓,应选66人,国民党提名37人,当选33人,有机会争取下届正副议长。前总统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的得票数虽比8年前少了一半多,还是当选;时代力量推了3人参选,两人当选;被视为菊系子弟兵者6人参选,5人当选。比较特别的是,落选的现任议员13人,泛绿就11人。

据联合新闻网统计,这次选举,国民党提名37人参选高雄市议员,民进党提名38人,国民党在“母鸡”市长当选人韩国瑜强力“韩流”推送下,当选33人,已达高雄市议会半数。要争取下届议长的国民党籍议员当选人、也是前议长许崑源有望再坐上议长宝座,国民党在高雄市有机会完全执政。

民进党提名38人,当选25人,除非争取到全部第三势力当选人全力支持才有可能和国民党竞争正副议长,如这些第三势力当选者有一人要挺蓝,绿就难和国民党竞争。

选举投票前,陈致中就说今年的选举和8年前比起来,竞争更激烈,蓝营候选人是强棒,同党同志也个个是强棒,还有具基层实力的台联、无党籍对手,他只有更勤走拜票,争取乡亲支持。

陈水扁不惜踩中监的红线也要为陈致中加油打气,还想出“上台阶不上台”的方式为陈致中披竞选彩带,多少也看出今年陈致中的选区前镇、小港不好选。陈致中虽无法拿得8年前的全市最高票3万2947票,还是获得1万5938票,当选高雄市议员。

时代力量林于凯、黄捷分别在高雄市三民区和凤山区当选议员,支持他们的社团人士认为不意外,他们希望高雄市议会在两大党之外还有其他声音。

所谓“菊系”子弟兵,是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提拔的年轻议员,这次有高閔琳、简焕宗、李柏毅、邱俊宪、何权峰、许乃文参选,新人许乃文在前镇、小港遇到实力坚强的同党和其他政党竞选对手,败下阵来,另5人成功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