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称“台湾民众盼两岸红利” 陆委会“不应片面解读”

字体大小:

九合一选举落幕,民进党大败,地方蓝绿版图重划。国台办今天对此表示,此结果反映台湾广大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和平“红利”,未来将坚持“九二共识”,也欢迎台湾县市参与两岸交流。台湾陆委会则回应吁北京尊重台湾民主制度,不应片面政治解读、干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上午表示,此次选举结果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与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

马晓光说,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马晓光并强调,在对两岸关系和两岸城市交流性质等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欢迎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城市交流合作。

而《自由时报》报道,台湾陆委会今下午则表示,台湾地方选举及公民投票是内部事务,投票结果展现台湾民主政治的成熟发展,北京应尊重并正确认识,切勿干涉及刻意片面政治解读台湾人民对两岸关系的期待,此将误判未来台海情势发展。

陆委会强调,政府坚定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的立场一贯,这是台湾人民的共识,更是国际社会的期待。

陆委会也再次呼吁北京,务实面对两岸现实,任何对台地方政府与民众的统战操作与分化,均无助于两岸良性互动,也唯有不设政治前提的沟通及交流,才是化解分歧、増进两岸民众福祉的正确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