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昨天发文 据悉透露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状况

字体大小:

中国第二艘航母在去年下水后,外界关注的重点开始转向中国第三艘航母,网上也不时讨论着新航母的设计与其设备。新华社昨天(25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文章,据悉透露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研制状况。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在《6年前这个红遍全国“style”,至今让人心潮澎湃!》一文中指出,六年前11月23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六年过去,中国的国产航母业已试航,入役指日可待,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澎湃新闻称新型航母就是第三艘航母,并认为这是官媒首次确认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

该文提到,六年前11月23日歼-15舰载机首次成功在“辽宁舰”起降,是航母舰载机的标志性时刻,也这是人民海军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

对于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情况,中国国防部此前也进行了回应,但没有公开确认已经开始建造。在5月31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关于航母的提问时表示,5月13日,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是为了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于5月18日完成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至于这艘航母的服役时间,我们将根据航母的建造进度和试验情况综合确定。

至于中国航母长远发展问题,当局表明会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通盘考虑航母建设发展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