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普悠玛意外调查小组:事故涉及人员操作、作业程序等多个问题

字体大小:

台铁普悠玛列车于上个月21日行经宜兰新马站时出轨翻覆,造成200多人死伤重大事故。行政院立刻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经一个多月调查,今天(26日)召开记者会定调,除主风泵确有异常,曾有10次总风缸压力不足状况,但司机员关闭ATP、列车没有远端监控及列车未减速,以致列车超速,以141公里的速度欲通过新马站,而出轨翻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调查小组认为,本次事故涉及人员操作、作业程序、机械设备及组织管理等个别层面的问题或异常凑巧同时穿过每一道防护措施的漏洞。只要问题或异常发生之当下能够有效处置,本次事故就不会发生。

行政院“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今天上午召开第七次调查小组会议,并于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上个月21日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新马站出轨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召集人政务委员吴泽成表示,后续将就各项事实发现及事故原因,深入探讨潜在问题,研提改善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