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选会:本月底开会讨论立委补选投票日

字体大小:

九合一选举导致参选台北市长的立委姚文智、参选台中市长的立委卢秀燕请辞,依法须3个月内完成补选,中央选举委员会本月30日将召开委员会议讨论补选事宜。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年有11名朝野立委投入县市长选举,依照选罢法第73条规定,区域立委自辞职之日起,所遗任期超过一年,应在3个月内完成补选投票,而不分区立委所遗缺额,由该政党登记的候选人名单按顺位依序递补。

今年投入地方县市长选举的立委,分别有民进党立委姚文智、黄伟哲、陈其迈、刘棹豪、陈欧珀,以及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卢秀燕、王惠美、张丽善、徐榛蔚及杨镇浯。其中张丽善、陈其迈、徐榛蔚为不分区立委,前两人已于2日、3日请辞,遗缺已由前新北市教育局长林奕华、成功大学护理系教授陈静敏递补。而当选花莲县长的徐榛蔚,遗缺将由侨务委员童惠珍递补。

目前投入台北市长选举的姚文智、投入台中市长选举的卢秀燕分别于18日、19日请辞区域立委,依法必须进行补选。另区域立委黄伟哲、杨镇浯及王惠美,分别当选台南市长、金门县长及彰化县长,未来也须补选。

中选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陈朝建今天表示,中选会预计30日召开中选会委员会议,讨论已经请辞的两位区域立委的补选事宜。

陈朝建说,确定的立委补选日期,需经委员会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