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西补选 李卓人鞠躬致歉 称吸取教训听本土派声音

字体大小:

代表民主派出战香港立法会九龙西补选的工党李卓人,最终不敌建制派陈凯欣,李卓人昨日与10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召开记者会,为落选向选民鞠躬致歉。他表示,明白不投票的选民觉得民主派没有聆听他们的声音,民主派会吸取教训,深切反思和检讨,希望挽回选民对民主派的信心,亦会聆听不投票的选民、包括本土派的声音,反思如何争取整个光谱支持。

据《明报》消息,24名民主派议员昨日同时就补选结果发表联合声明,对补选结果承认失败,亦对未能挽回选民於政治选举中的无力感深表难过和致歉。声明形容,民主派“失望但不绝望,不言放弃”,香港民主路仍然漫长,民主派会痛定思痛、继续奋斗,期望市民与民主派并肩作战。

民主派在立法会补选连输两仗,未能重夺立法会分组点票否决权。对于会否担心民主派2020年换届选举也不能夺回否决权,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未有评论,指现时不会作“沙盘推演”,但强调今次补选只是“输了一场战役,不是输了一场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