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通用汽车应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 搬到美国生产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对《华尔街日报》表示,通用汽车应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搬到美国生产。

通用汽车周一表示,面对传统汽油动力轿车市场停滞不前的局面,将削减销售缓慢车型的产量,并大幅裁减北美员工,将更多投资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计划明年暂停三家组装厂的生产,这三家工厂分别位于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密歇根州的Hamtramck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Oshawa。该公司还计划停产目前在这些工厂组装的几款车型,包括雪佛兰克鲁兹(Chevrolet Cruze)、凯迪拉克CT6和别克君越(Buick LaCrosse)。克鲁兹紧凑型轿车将于2019年在美国市场停产。[nL4S1Y146T]

特朗普对记者称,对通用汽车暂停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工厂生产的决定,他感到不高兴。他表示,通用汽车在该工厂“最好生产一些别的车型”。

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告诉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博拉(Mary Barra),他对该公司的决定感到不高兴。博拉对他说,停止生产雪佛兰克鲁兹“跟关税没关系”,只是因为销售欠佳。“找一款卖得好的车型来生产,”特朗普说。

通用汽车未立即对特朗普的言论置评,但表示,该公司在俄亥俄州还有其他工厂。

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美国的只有一款车型--别克昂科威(Buick Envision)。该公司8月寻求该车型豁免美国要征收的25%关税。特朗普政府尚未对该请求做出裁示。

截至9月,通用汽车在中国售出近270万辆汽车,几乎所有这些汽车都是在中国生产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