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代理民进党主席 郑文灿:府院党都该改组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代理党主席话题延烧多日,被视为热门人选的桃园市长郑文灿,今早出面表示,昨天已向总统蔡英文表达,桃园市议会明天将开始审查总预算,“没有足够时间担任党主席”,并坦然向她直言,“党改组不够,府院党都应该改组”,虽然婉拒代理党主席,但强调自己,很愿意多帮忙、多承担责任。

据《自由时报》消息,对于是否考虑竞选党主席,郑文灿说,还没考虑,提到自己还在谢票,且接下来还要审查预算,对他来讲选举刚结束,也还没就任下一任市长,待他有充分时间考虑后再做回应,强调自己还是认为要以市政为主。

郑文灿透露,昨天蔡英文约见县市长当选人,就他了解还有打给六都新当选的候选人,包括柯文哲,针对是否代理党主席一职,他已特別向蔡英文说,桃园市议会即将审查总预算,“必须以市政为主”,所以并没有足够时间担任代理主席,但是作为民进党的一份子,他认为,党遇到的困难必须一起面对,且必须找到问题的根源,找出哪些政策需要改变、调整,比较重要。

郑文灿说,代理党主席需要主持中常会还有党务工作,且很快就要面对立委五席补选,但他接下来都在审预算,大部分时间都在议会,所以“角色有冲突”,不过已向蔡英文表达,“在中央事务上愿意多帮一些忙、承担一些责任。”

郑文灿也透露昨天他向蔡英文坦然表示,他认为只有党改组不够,府院党都应该改组,应该大幅度积极回应民意,只有大破大立,才能再重新赢得人民的信任,直言只有检讨选战策略,只有改组党部是不够的。

郑文灿认为,一个党不要怕失败,哪怕是失去民心,一个政党的生命在于人民的支持,应该要积极地去反省,到底哪些政策是不对、不够的,该调整就调整,该改变就改变,这样执政才是能够走长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