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公投被否决  赖清德:以后有机会再争取

字体大小:

东奥正名公投被否决,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表示,目前公投结果,普遍民意是优先保护选手的参赛权,以后若有机会以台湾队名出赛又不影响出赛资格,当然会争取。

联合新闻网报道,24日进行的10项公投案投票,国民党提出的反空污与反核食三公投案、幸福盟提出的反同性婚姻三公投及以核养绿公投共七案过关。挺同的两案婚姻平权公投与东奥正名公投,则是不同意票大于同意票,并未过关。

立法院院会今天邀请赖清德列席提出1021普悠玛事故等东部交通输运问题专案报告并备质询。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出席质询时表示,东奥正名公投被否决,赖清德日前表示自己是务实的台独主义者,询问赖清德未来参加奥运是否会争取正名。

赖清德表示,在东京奥运的正名方面,政府已经有明确的态度,就是比照洛桑协议进行。

徐永明又问,除奥会相关的体育赛事外,若有机会在不影响出赛资格下是否争取用台湾队名出赛,还是以后都是中华台北,行政团队的立场为何。

赖清德表示,目前公投结果,普遍民意是优先保护选手的参赛权,若有机会当然会争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