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出WTO改革提案 得到中国印度等国支持

字体大小:

欧盟昨天(26日)公布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改革的提案,并获得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支持。欧盟希望这些提案能够解决由美国引发的WTO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目前还没对此做出回应。不过,美国先前已经拒绝了欧盟提出的建议。

贸易外交人士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WTO态度强硬,是美国要求“公平协议”的一部分。他们也认真看待特朗普发出的警告,因为美国已经退出一系列的国际协议。

欧盟贸易专员玛姆斯托姆在一份声明稿中说:“我们和一些WTO成员国现在提出了最具体的WTO改革方案。我希望这将有助于打破当前僵局。”

欧盟公布了两项提案,一项由欧盟、印度和中国联合提出。另一项提案还包括了加拿大、挪威、新西兰、瑞士、澳洲、韩国、冰岛、新加坡和墨西哥。

美国驻WTO大使习达难(Dennis Shea)曾屡次批评WTO的上诉机构,称机构超出权限范围并违反自身规定,可能导致机构提出裁决无效。WTO上诉机构是相当于全球贸易界的最高裁决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