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艘航母据悉早在2015年开始建造

字体大小:

中国第二艘航母在去年下水后,外界关注的重点开始转向中国第三艘航母。据中国新浪军事今天(27日)报道,外界实际上早就在盛传中国第三艘航母已在2015年10月开工的消息,只是始终没有获得官方的正证实,再加上上海江南造船集团长兴岛造船厂的观测位置并没有大连造船厂的那么好,所以外界所知信息甚少。

报道指出,新华社现今的官方证实“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已足以说明一切,那就是经过三年的建造,中国第三艘航母已在船台上开始模块化组装,外形即将成型。中国第三艘航母按型号属于002型,按时间顺序该称作003航母。

报道称,几乎与新华社的披露相辅相成的是,网上近日也流出照片显示,第三艘航母的模块化组装正如火如荼。据网友宣称,长兴岛造船厂的大型船台上,已出现三个大型集成模块,目前14号机库的吊装已经完成,甲板也已经能够看出来模样了,船尾也即将完工,机库部分还差一些。如果不是庞大的遮雨棚遮蔽,相信不管是国外的卫星还是网友第一线的,更清晰的003航母的照片就会出现。但现在,多种保密措施使之仍处神秘阶段,但在2019年下水似乎没什么问题。

报道进一步指出,中国第三艘航母应该几乎和“小鹰”级差不多,只是弹射器使用了更先进的电磁弹射器。据分析,003航母虽是常规动力但已不再使用蒸汽轮机,而是更先进的GT25000舰用燃气轮机,再加上由马伟明院士研发的船用电力综合系统,不但可以使003航母达到超过30节的航速,也能充分保证三部电磁弹射器的用电负荷。而且,在88000吨排水量的前提下,003航母能够携带65-70架舰载机,这就包括了美国航母上应用的所有型号和功能的舰载机。

报道更称,据悉,004也已在大连进入建造状态,而核动力的005和006的设计已完成,建造工作正在列入海军的年度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