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总局长:要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文艺阵地统筹管理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今天(27日)在一场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文艺阵地统筹管理,确保可管可控、风清气正。他也强调解决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低俗媚俗、高价片酬等问题。

据新浪财经报道,聂辰席在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坚守社会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决向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低俗媚俗、高价片酬等说“不”,合理控制明星、嘉宾片酬额度,坚持在全行业执行“四个坚决不用”的标准,严把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片酬关,确保社会责任得到履行。

聂辰席说,坚决执行网上网下统筹管理、同一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抓好政策执行,加快建立网台联动的管理机制,统一执行标准,加强节目题材把关,加强对播出平台的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确保网上网下节目在导向、题材、内容、尺度、嘉宾、片酬等各方面执行同样标准,绝不给问题节目留下空隙和死角。

聂辰席指出,要坚决打击扰乱行业生态的行为,继续保持对追星炒星、泛娱乐化、高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突出问题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惩戒力度,加大公开警示、行政处罚、联合惩戒。

此外,聂辰席也提到,各级收听收看、监测监管机构要加强节目监听监看工作,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