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食物卫生局长:暂无收到疫苗品质问题报告

字体大小:

药物批发商赛诺菲供应的四价流感疫苗,有样本在台湾被发现有白色悬浮物,有关批次也供应到香港,大约在10月抵港,本月初起供应市场。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说,政府接获相关通知后,已即时调查在港情况,暂时无证据显示香港的疫苗在品质安全及成效有影响,或对接种者有任何安全风险。

据香港电台报道,药厂初步提供的资料显示,他们供应同一个批次的疫苗,并没有收到任何有白色悬浮物的报告。公司强调,当局会继续密切监察,并要求药厂尽快提交报告。

陈肇始说,有问题批次的疫苗,有17万5千剂供应本港,近10万剂未用,医管局辖下医院及诊所已暂停流感疫苗接种服务,预料本星期六陆续恢复服务。卫生署及医管局正全力审核批次的数目,及追查被分发的地点。陈肇始也指出,药厂表示会尽快给予另一批次的疫苗,希望本周内可以收到,相信供应无大问题。

被问到注射了有问题批次的市民需否补打疫苗,陈肇始回应时说,暂时未收到市民接种后有问题的报告。陈肇始也说,据药厂的资料,初步相信白色悬浮物是来自注射针的塑胶,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她强调,药厂要在药物出厂前做好监控,也要符合优良生产管理规范的条件。因此药物进口时,卫生署不会再进行抽检,医护人员打针前会目测疫苗有否不寻常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