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立委看好苏嘉全当选民进党主席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在这次九合一大选中溃败,蔡英文总统辞去党主席,现在传出立法院长苏嘉全将辞院长参选党主席,而预料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与立委陈明文可望角逐立法院长大位。对此,国民党立委认为,苏嘉全中央、地方经验丰富,政治性格强烈,做党主席比立法院长更适合,他们也看好柯建铭接任立法院长,让朝野协商更顺利。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28日)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曾铭宗表示,苏嘉全历经农委会主委、内政部部长,也当过屏东县县长以及立法委员,他的政治性格本来就比较强烈。苏嘉全担任立法院长三年期间,比较像是“民进党的立法院长”,而非全民的立法院长。

国民党团总召江启臣表示,苏嘉全在立院施展不开,无可留恋。蔡英文这步,牵动立法跟行政的权力格局,一方面转移大家对蔡英文的逼宫焦点,一方面让立法院重新整队,说是权力交换换取支持也不为过。

再者,江启臣认为,苏嘉全是现在党内少有具备一定实力仍然坚定支持蔡英文的政治领袖。有他做党主席,可以十分有效的制衡其他派系的蠢动,可说一箭双雕。民进党现在已经没有好棋,但是这一步是所有不好的棋里面下的相对最好的一支,希望他能带动政党的良性互动。

不过,江启臣也说,这是民进党的家务事,希望作为执政党还是要回应民意、顺应民意,把施政做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