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出验票要求 台北丁守中:绝对不是为了个人成败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提名候选人丁守中以3000多票输给现任市长柯文哲,之后是否向法院声请重计票一波三折。丁守中今天(28日)召开记者会决定声请验票,随即与律师前往台北地院缴交428万元(新台币,下同,约19万新元)保证金。丁守中说,他声请验票的保证金为自筹,“可以接受干净的失败,但绝不容许肮脏的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丁守中说,他决定打司法诉讼、司法验票官司,绝对不是为了个人的成败,而是为了台湾选举民主的价值与台湾民主选举的公平正义。

丁守中说,从大家所提供的讯息来看,台北市选区有1000多个投开票所,但光是一个投开票所“某里长就帮我们救回了19张的废票”。他要请大家想一想,有如此大的差距,是很严重的问题。

丁守中本月25日凌晨不服台北市长选举的投票情形及结果,到法院递状声请重新计票,台北地院法官徐淑芬组合议庭漏夜审理,裁定准丁守中缴交428万2929元保证金,由法官受理声请案。裁定出炉后,丁守中一度迟疑想放弃验票,直接打选举无效、当选无效诉讼,几经波折,还是决定声请司法验票。

丁守中说,在基层更有许多民众反应他们是一边投票,一边在看开票,这是全世界民主国家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在司法验票后,他要看验票的结果再出提选举无效、当选无效的诉讼。

丁守中本月25日凌晨不服台北市长选举的投票情形、结果,到法院递状声请重新计票,台北地院法官徐淑芬组合议庭漏夜审理,裁定准丁守中缴交428万2929元保证金,由法官受理声请案;裁定出炉后,丁一度迟疑想放弃验票,直接打选举无效、当选无效诉讼,几经波折,还是决定声请司法验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