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韩国瑜14年前曾有车祸过失致死一事

11月24日,国民党籍候选人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后,发表演说。(中通社)
11月24日,国民党籍候选人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后,发表演说。(中通社)

字体大小:

据《自由时报》消息,高雄市长选前一天,网络疯传韩国瑜曾经撞死人的消息,韩国瑜也在胜选之夜承认确有此事,但仅表示依法院判决为准。最近判决书也曝光,显示车祸发生在2004年,韩国瑜驾车载着妻子李佳芬,在云林西螺撞上一辆无照超速的重机,后座乘客白姓男子送医不治身亡。法院判韩国瑜过失致死罪6个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罚金,缓刑2年。

判决书显示,车祸发生在2004年1月3日晚间10时50分,韩国瑜驾车载着妻子李佳芬,在西螺新社路和兴农西路口,擦撞一辆重型机车,驾驶人黄姓男子没有重机驾照,且当时时速90公里,已超过限速的50公里,后座乘客白姓男子因颅内出血,送医8天后不治身亡。但法院认为,车辆行经闪光红灯交岔路口时应减速接近,且应让干道车优先通行,韩国瑜未礼让干线道先行,韩国瑜行为自有过失,白男也确实因本车祸受伤而死亡,审酌韩并无任何前科、素行良好、为研究所毕业,教育程度高,犯后虽曾矢口否认犯行,然最终尚能坦承犯行,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2年。

据《壹周刊》报道,,白男的母亲表示,白男医院治疗期间,韩国瑜未现身慰问,但曾透过妻舅致电表达探视意愿,被她婉拒。白母说,韩的保险公司代表仅愿意支付保险理赔金额,直到后来韩的岳父母出面,告知对方白男还有留下一个3岁女儿,才同意多出钱和解,白男出殡韩也未包奠仪,韩的岳父母得知后才补上。白母也说,过去的事已经过去,希望韩能为国家、百姓,好好将市长做好。

韩国瑜媒体顾问潘恒旭指出,韩国瑜在法院开庭时,全部依照事实陈述,显示出负责任的态度,也在自己经济能力许可的范围内,给予对方最大的慰问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