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军舰穿越台海 五角大厦重申立场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今天证实,两艘美国军舰在台湾当地时间28日“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展现美国对“自由与开放的印太”的承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美军一艘作战舰、一艘补给舰28日清晨从台湾东北部海域进入台湾海峡、向西南航行,当晚脱离台湾海峡。这已是美国军舰今年第三度通过台湾海峡。

对此,五角大厦发言人罗根(Christopher Logan)今天证实,美国导向飞弹驱逐舰史托克代尔号(USS Stockdale, DDG 106)及油料补给舰贝科斯号(USNS Pecos, T-AO-197)28日“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

对于美国军舰这次为何选择台海这一水域、在这一时间点通过,罗根仅表示,美军两艘军舰行经台海,符合国际法规范,这展现美国对“自由与开放的印太”的承诺。他重申,美国海军将持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越、航行与活动。

据报道,11月初,美国与中国才于华府召开外交与安全对话,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当时就对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说:“美国将持续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点飞越、航行及执行任务。”

就在G20“特习会”举行前夕,美国两艘军舰行经台湾海峡,预计通过南中国海前往新加坡,加入史丹尼斯号航舰(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打击群。

20国集团峰会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登场,特朗普与习近平将在峰会期间举行“特习会”,讨论美中贸易战相关议题,时间订于12月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