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问题顾问白邦瑞:美中没在冷战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口中最权威的中国事务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美中关系实际上已有好转,且在周六特习会后关系可能更好。对关切两大经济体贸易僵局的投资人而言,此谈话甚值重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彭博社日前指出,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白邦瑞在一场访问中表示,两位领导人“已营造非常深厚的关系”,G20峰会会谈后,两人的合作可能更深,“关稅并非唯一的牵绊”。

在访问中,白邦瑞表示,在特朗普主政下,美中在处理朝鲜核武威胁和反恐情报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已经加强。

美国副总统潘斯上个月演讲宣告美国要对付中国“侵略”以捍卫美国利益,引发评论家示警美中正进入冷战阶段,白邦瑞不认同此说,“我知道什么叫冷战,这不是冷战。”

据悉,白邦瑞是特朗普政府的外部顾问,中文流利,曾访问中国逾50次。特朗普当选总统前和蔡英文通过电话引发中国不悅,白邦瑞曾受邀提供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