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提重新计票 北院今下午查封票箱、下周一验票

字体大小:

参选台北市长的丁守中,早前质疑选委会开票过程具瑕疵,昨亲赴台北地院缴交428万余元(新台币,约19.1万新元)保证金,声请“重新计票”及“证据保全”;法院稍早公开说明,就“证据保全”之准驳,因考量证据保全秘密性问题,稍晚才会谕知结果,至于“重新计票”部分,中午过后将前往进行查封程序(指查封票箱)。

据《自由时报》消息,行政庭长黄柄缙表示,就“重新计票”及“证据保全”两案,因“证据保全”有秘密性的问题,因此相关准驳的信息必须稍晚才能告知;而下午将启动“重新计票”的查封程序,地点为台北市选委会,但实际验票的地点,仍待合议庭赴现场查封后再行研判。

此外,实际负责验票的组数(法官人数),仍待合议庭研议,周五也会对负责重新计票的法官、书记官进行行前教育,大约下周一(12月3日)正式启动验票程序。

另北院表示,重新计票分两步骤,首先是查封程序,包括先通知声请人(丁守中)、同选区其他候选人(柯文哲、姚文智、李锡锟、吴萼洋)、主管之选举委员会(北市选委会);待人员到齐后,查封选举人名册、选举票、投开票所报告表;后由书记官作成重新计票查封笔录及查封物品清单;最后指定保管人保管。

第二是重新计票程序,首先是通知各候选人或其指定人员到场,并得指挥相关机关协助;后检视查封物品外观是否完整;再检视选举人名册、选举票、投开票所报告表,并选举人名册;接着是点算用余空白票、已领未投票;后计算无效票及依候选人顺序计算其等有效票(如有争议,法官应认定其效果及归属);最后是书记官作成重新计票笔录及重新计票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