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占领行动审讯:示威发起人曾要求时任特首下台以化解危机

字体大小:

香港占领行动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等九人被控串谋犯公众妨扰等罪的案件,陈健民今天(30日)继续出庭自辩。陈健民说,在警方施放催泪弹后两至三天内,他曾经与时任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单对单电话联络。林郑月娥问陈健民如何化解这场危机,陈健民回答“一定是要(时任特首)梁振英落台(下台)”。

据香港电台报道,陈健民引述林郑月娥的话说,这不是林郑月娥的职权范围。陈健民再提出时任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应该下台,因为警方不应用催泪弹对付示威者。林郑月娥回应:“政府不可以随便开除一名官员,必需经过适当程序”。

陈健民说,他再提出政府应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是否应使用催泪弹,林郑月娥说她可以考虑。双方之后讨论如何促进政府和学生对话。陈健民称,林郑月娥的回应正面,但说“要说服到梁振英才可以做这件事”。

陈健民也指出,之后占中及泛民议员,曾经与时任特首办主任邱腾华进行电话会谈,双方商讨如何促成政府和学生对话。陈健民说,当时学生曾经因为有黑社会打学生而要求对话搁置,政府也曾因为泛民提出要全面抵抗而取消对话。最终到10月21日达成对话,政府选择了学联作对话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