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计划关闭中小型P2P借贷平台

字体大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违约、欺诈和投资者怒火的激增引起了政府的警惕,中国有关部门正计划关闭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型P2P借贷平台。他们表示,监管机构可能还会要求大型平台将贷款余额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鼓励他们逐渐降低放贷规模。因相关讨论没有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彭博社今天(30日)报道,关停范围从网贷中心杭州扩大到全国,成为中国领导人希望大幅收缩这个市场的最明显信号。网贷市场催生了全国最大的庞氏骗局,引发了在大城市的抗议活动,成千上万储户蒙受了改变一生的损失。这表明,尽管有人担心更严格的监管规定堵塞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信贷流动,但中国政府打击9万亿美元(约12万亿新元)影子银行业的行动并未完结。

报道也指出,在中国,P2P平台是影子银行体系中风险最大、监管最宽松的一个部分。由于缺乏监督,从2012年到2017年12月,P2P贷款余额从近乎为零一路激增至1.22万亿元人民币(约2408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