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贸易战最有可能在习特会后升级

字体大小: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高盛认为,阿根廷20国集团峰会期间,特朗普与习近平的会晤备受期待,但会晤结果多半是美中贸易战继续升级。

据彭博社今天(30日)报道,高盛在报告中称:“从第一种也是最有可能发生的基线情境来看,当前贸易战的‘升级’趋势很有可能延续--所有已被加征关税的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税率升至25%,关税触角伸向余下中国进口产品”。高盛认为,会晤结果有三种基线情境。第二种情境是“休战”,现有关税不动,但“两国同意继续磋商,不升级局势”。

高盛表示,双方达成一项完全取消已加征关税的协议“短期内不太可能”。它补充说,市场参与者非常关注此次首脑会晤,认为这可能是美中不断升级的经济紧张局势的一个转折点。

特朗普和习近平即将进行一年多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在争夺全球影响力的背景下,这可能是他们阻止这场损失巨大的贸易争端演变为更大规模冷战的最后良机。两国官员一直在研究可能的休战条件,包括美国推迟对中国进一步加征关税以换取中国让步。

高盛表示,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中国出口增速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放缓。它表示,2019年初开始中国经济也可能减速,不过今年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减轻经济受到的影响。

该行称,关税也给中国国内需求造成压力,短期内增加了不确定性,影响了信心,并可能导致一些生产活动未来被转移到其他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