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总裁:释放存量市场是消费需求增长的关键

字体大小:

天猫总裁靖捷称, 2018年双11发生的变化在消费者端。在需求如何被满足这件事情上面,一个较为关注的点是增长的动力。增长到底来自于何方?靖捷提到,增长有两个方面,一个来自于存量市场是否被最大限度的释放,有非常多消费者有钱,也愿意花费,但是他们是否真正都把钱都花出去了?靖捷表示, 消费者在消费的各个环节因信息的不完整、售后服务的不确定、物流体验的不确定、金融方面缺乏立即的支持,这些购买障碍本来是可以变现的需求,“它产生的那个增量就是对于存量市场的巨大释放。”这所有的改变都来自于对中国移动互联网化最彻底的市场。”

据新浪财经报道,靖捷认为通过大数据和技术,对于整个消费体验全链路完成了一个重构,这个重构不仅仅发生在家居、建材、家具这样的消费领域,同样发生在汽车、日用消费品,服装服饰设施品等等领域。

中国面临最大的消费结构升级可能是另一个增长点,“存量市场固然非常重要,浮出水面的需求只有20%,下面80%浮来40%就是巨大的增量。”他说, 产品创新,新的商品,新的品类,新的品牌,如何能够快速地进入到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来满足对于理想生活的期望变成了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