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央今启动立委补选会议 吴敦义:名单蕴酿中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指出,各地立委补选名单目前在蕴酿,一定会在公告日之前就确定相关事宜。他表示,国民党中央今天召集须补选立委的县市党部主委研议。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刚落幕的“九合一”选举共有五位区域立委选前请辞或当选县市长,必须办理立委补选。民进党立委姚文智与国民党立委卢秀燕,两人分别是台北市第二选区与台中市第五选区,中选会决议明年1月26日举行补选投票。

另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南市二选区)、国民党立委王惠美(彰化县一选区)、国民党立委杨镇浯(金门县)3人分别当选台南市长、彰化县长、金门县长,12月25日就职后,当天视为立委辞职生效,依法须在3个月内,3月24日前完成补选投票。

吴敦义今天到台中参加中华民国短期补习教育事业协会、课后教育协会授证大会,他提到补选事宜已在研议中,第一阶段台中与台北立委补选12月4日公告,国民党中央今天已召集相关党部主委研商名单与对策。

吴敦义本月六日将宴请立法委员,媒体询问是否为总统大选布局?吴敦义说,这次大选各地立委、当地中常委非常认真,从党内提名开始就要协调各方,让各县市动起来,他选了一家眷村菜宴请慰劳,他强调以国民党目前的艰困也请不起豪华餐厅。

吴敦义并举台中两位国民党市长参选人卢秀燕与江启臣,当初江以0.6%些微差距落败,但以风度极好在第一时间支持卢秀燕,并尽力辅选,他表示这就是国民党的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