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外溢东南亚 韩国瑜成马来西亚华人政党学习对象

字体大小:

台湾“韩流”外溢东南亚,马来西亚华人政党马华公会(简称马华)总会长呼吁党员向高雄市长韩国瑜学习,日积月累让民怨转化为对马华的支持。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告诉党员,韩国瑜对于经济的论述非常简单扼要,直透民心,成功把民怨转化为全台湾泛蓝的选票。

马华原本属于执政党联盟的成员之一,但今年5月的大选中落败,成为马来西亚的在野党。

而国民党籍的韩国瑜在上周(24日)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成功当选高雄市长,“韩流”席卷全台湾,对此,魏家祥表示韩国瑜能够让国民党成功执政高雄的首要原因是其力拼经济,贴紧民心,而马华只要掌握这个要点,相信来届大选也能够重获选民的支持。

魏家祥说:“马华应该力拼经济论述,掌握小市民的语言。希望联盟执政,最引人诟病的是承诺不断跳票,政策不断U转。”

“选前希盟告诉人民他们很有路,跟着走就一定会看到路,想不到上台至今一直走错路,搞到人人看不到路。本来期待的是走新路,结果政府给了条老路,人民想跟着找出路,政府就带大家兜远路,商家急求一条生路,反而被他搞到迷路,人民给出去的是前途,政府却拿过来当赌注。希盟政府找来找去都找不到路,既然完全没有门路,那就不要继续挡路,人民的幸福我们来顾,我们有思路还有通路,最后肯定会帮人民杀出条血路!”

此外,他也认同通过不一样的手法经营选区,能够拉近选民之间的距离,甚至能够用最少的资源创造最大的记忆点和话题性

“民怨与选票之间其实有距离,就好像这个演讲台和这张桌子。要把两者链接,韩国瑜用的手法有两个,即制造希望,尤其在经济层面,他最强的一句话是‘打造高雄,全台首富’;其次包装政绩,韩国瑜推出的是他担任北农总经理的成绩。”

“简单地说,他用希望和过往政绩,在民怨和选票之间筑起一座桥,把民怨转化为人民对他的支持,对未来有了希望。所以我们要掌握小市民语言,输出经济论述,才可以打造有共鸣感的希望。”

他强调,成功没有捷径,只有意志坚定,只要一点一滴,慢慢积累,就能够改写马华新的历史篇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