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选举重新计票工作今天起展开

字体大小: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以3000余票落选,要求重新计票。台北地方法院严阵以待,今天(3日)动员50组刑事、民事庭法官、书记官,在台北市选委会所在的信义行政中心十楼大礼堂,展开司法验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北院表示,虽没有预估验票完成时间,但依照每日验票约八小时,虽然法律规定的验票期限为20天,但北院希望提早在一周内完成验票。这次司法验票费用,将依照相关规定呈报,由台北市政府埋单。

据了解,上次选举司法验票,是14年前的总统大选。北院表示,部分司法人员虽有相关验票经验,但新任法官不少,首都市长验票重要性不容小觑,同样不能有丝毫疏漏。

因应验票,北院上周五召开重新计票过程会议、各科室配合会议,针对验票法官也举行行前说明会,沙盘推演讨论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届时,台北市选委会大礼堂会场将由选务人员巡回,行政庭长担任总指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