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前主席:“明日大屿”计划无深入论证 建制派难毫无保留支持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在香港报章《am730》专栏中谈论立法会九龙西选区补选时,提到填海1700公顷的“明日大屿”计划,直言“一个规模如此庞大的填海计划,未有详细资料,未经深入论证,建制派难以毫无保留地全力支持”,并认为政府要落实计划,在议会内外将要继续面对很大阻力。

据香港《明报》报道,专栏题为《选举政治》,曾钰成指,《施政报告》提出的“明日大屿”计划,在社会引起热烈讨论,“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有不少”,而泛民以此作选举议题并“制造恐慌”,建制派候选人则处于被动。“事实上,一个规模如此庞大的填海计划,未有详细资料,未经深入论证,建制派难以毫无保留地全力支持。于是,在选举论坛上谈到这个议题的时候,站在反对立场的泛民候选人便占了上风,建制派候选人则处于被动,只能采取守势。旁人听来,便会觉得反对一方理直气壮”。

曾钰成表示,泛民候选人在选举中落败,“反对计划的火力下降了”,不过泛民反对“明日大屿”立场已在选举里形成和固定,整个阵营不可能回心转意,包括其中一些本来并不反对填海的党派。曾钰成认为,港府要落实计划,在议会内外将要继续面对很大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