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寄望中国“休战”期改变经济政策

2018年12月3日,美国财长姆努钦在白宫外对记者讲话。(彭博社)
2018年12月3日,美国财长姆努钦在白宫外对记者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希望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就贸易战暂时停火达成的共识将促成中国经济政策发生真正的变化。

特朗普与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进行会晤后同意,推迟原定1月1日将2000亿美元(2737.60亿新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的计划。白宫给出了90天的关税暂缓,以便双方就美国对中国涉嫌窃取知识产权和贸易失衡的关切弥合分歧。

“这将是一个真正的协议,” 姆努钦周一在华盛顿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说,“特朗普总统和习主席达成了非常具体的谅解,现在把这转变成一个有可交付成果、日期和真正承诺的真正协议就是团队的工作。”

彭博社引述姆努钦说:“这是我们首次得到中国的承诺说这将是一个真正的协议。会有结构性问题、非结构性议题、还会有知识产权、科技、网络和汇率方面的议题。”

在对待中国强硬程度的拿捏上,特朗普政府内部周一显现出了分歧。在关税等问题上历来主张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的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对NPR表示,鹰派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将领导为期90天的会谈。姆努钦则告诉CNBC,谈判最终将由特朗普掌握。

姆努钦周一在白宫外对记者表示,“当前的重点是降低汽车关税”,但未来90天仍有许多重大工作需要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