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六处:英国得决定是否禁华为运营5G网络

2018年12月3日,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处长亚历克斯·扬格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对学生和媒体发表演讲。(路透社)
2018年12月3日,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处长亚历克斯·扬格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对学生和媒体发表演讲。(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处长亚历克斯·扬格认为,特雷莎·梅政府必须决定是否禁止中国公司华为在英国运营5G电信网络。

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美国对华为发出禁令后,推动英国采取类似做法的压力也在上升。英国已经对另一家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发布禁令,不过文化部长杰瑞米·莱特Jeremy Wright尚未就华为作出裁定。

扬格( Alex Younger)周一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对学生和媒体发表演讲后、在答问时间说:“我们的一些盟友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立场,我们也需要决定能在多大程度上接受中国拥有这些技术和平台。这不是那么简单直白的事。”

彭博社报道,如果华为设备被禁,包括BT Group Plc在内的英国最大电信公司将遭受打击,华为是这些公司5G网络规划中的重要环节。英国政府已要求这些公司检查供应链弹性,并将决定2019年3月份审查期结束后的后续步骤。

扬格说:“我们在4G方面有特定的技术模式,也与华为就我们能监控哪些部分、查看他们产品的这一方面达成了很好的谅解。”他是指由前情报人员组成的华为监督委员会。“对处于网络边缘且推广极不均衡的5G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他补充说。“这是需要通过对话来解决的问题。”他将中国比作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威胁。“权力、金钱和政治都在向东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