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启动美国IPO 筹资最高12.3亿美元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旗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昨天(3日)启动备受瞩目的美国首次公开招股(IPO),筹资规模最高为12.3亿美元(约17亿新元)。

路透社报道,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腾讯集团希望此次在纽约证交所进行的IPO可筹得10.7亿至12.3亿美元。

该公司最初打算于10月中旬启动IPO,但后来决定推迟,因担心过去几个月以来的全球股市大跌会影响定价。

文件中称,腾讯音乐将以每单位13至15美元的价格,出售8200万美国存托凭证(ADR)。

最高12.3亿美元的筹资规模小于稍早提出的20亿美元目标,不过该公司从未确认过这一目标数字。

不过,就算以12.3亿美元计算,腾讯音乐IPO仍是美国市场今年规模较大的中资企业上市案之一,仅低于3月爱奇艺进行IPO筹集的24亿美元,以及拼多多于7月上市获得的16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