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销毁6亿人民币假冒品牌运动鞋 为中国迄今最大案值

字体大小:

中国安徽蚌埠警方昨天(3日)销毁总值6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2亿新元)的假冒品牌运动鞋。这些产品都来自当地警方去年破获、也是中国国内迄今最大案值的假冒注册商标运动鞋系列案。

据中国澎湃新闻引述“中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报道,被销毁的50万双假冒的匡威(Converse)和万斯(Vans)运动鞋,是蚌埠龙子湖警方在2017年破获特大假冒匡威运动鞋案所起获的。这批假运动鞋在蚌埠市五河县一家制鞋厂里以仅以11元至12元每双的低廉价格生产出,而正品鞋的价格一般在300元至400元一双。

该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杨沛说,这些假冒运动鞋被破碎和碾压销毁处理。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法院、公安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据警方介绍, 2015年12月初,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到蚌埠警方报案称,近期在中东一些国家市场上发现假冒“匡威”品牌运动鞋,疑似从蚌埠周边流出,给商标权利人品牌声誉和经济上造成重大损失,希望警方予以严厉打击。

蚌埠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摸底排查、蹲点守候、秘密取证,基本摸清了位于蚌埠市一县的秘密生产窝点、仓储地址、生产规模、出货规律,以及主要人员构成,并锁定了幕后老板戴某某。

经过调查,该制假鞋厂位于郊县开发区,占地3000多亩,厂内近十条大型现代化制鞋生产线上每天有数百名操作工人,规模之大完全出乎意料,更为隐蔽的是,鞋厂坐落在戴某某自己经营的轴承厂内,从外面很难发现,并且厂区内层层设防,外人很难进入。

2016年12月26日,蚌埠警方调集特警、经侦、治安等200余名警力,兵分六组抓捕主要犯罪嫌疑人,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四人,摧毁九条生产线,现场查获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共计50余万双,假冒商标标识及包装物共计6000余万枚,办案人员找来四辆加长大货车,用了两天一夜才清理完。

经审查,戴某某纠集一帮技术及销售人员,于2012年在蚌埠郊县开发区秘密建起制假工厂,以每双12元至13元的低廉成本大肆生产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再以每双16元至17元的出厂价对外销售,而正品鞋的价格一般在300元至400元一双,如此巨大的利润,吸引了销售商疯狂为其销售。

专案组基本理清了这个制假集团庞大的销售网络,一部分假鞋通过浙江等地销售商批发至国内各地,大部分通过广东、福建销售商销往东南亚及中东一些国家。此后,专案组人员分赴广东、福建、浙江等地,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名,捣毁窝点五个,并在广东海关成功查扣即将运往中东国家的假冒品牌鞋4万多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